艺术中国

中国网

"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王中讲城市发展

"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王中讲城市发展

时间: 2014-05-04 17:27:11 | 来源: 艺术中国
雕塑 >

讲座海报

    “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承办。2014年共举办18期,将聘请中国国家画院及文化艺术届享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家、文化学者、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大学教授等为大讲堂授课。内容将囊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民族、民俗等诸多艺术门类,通过丰富、新颖、接地气的内容,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同时,“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授课过程还将进行网络直播,并制作成视频节目在相关网站等媒体上播放,为听众呈现多样的文化艺术盛宴。

5月10日,星期六的上午,王中老师将从艺术的角度讲述中国城市的发展变化;通过中西方对比反应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回忆上海世博会艺术区的规划;特别讲述2008年奥运开幕式是如何运用艺术的魅力打动感染全球40亿观众。以及今年他正在进行整体创作的北京地铁南锣鼓巷站的设计制作,从北京的历史,人文,艺术的角度,讲述起老北京的过往。

王中 1963年1月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动态艺术组织艺术委员。2008年参与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策划工作。与韩国著名雕塑家成熏东合作,为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创作“金兰之交的树”主题雕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