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美国波普名家昆斯之珍贵大力水手雕像将闪耀全场

美国波普名家昆斯之珍贵大力水手雕像将闪耀全场

时间: 2014-04-16 17:45:44 | 来源: 中国文物网
雕塑 >

纽约苏富比将于2014年5月14日举办《当代精美艺术》晚场主题拍会,届时将呈献由美国当代著名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Koons)创作完成的美国流行文化卡通人物塑像大力水手。据悉,此次上拍的这件大力水手雕像是昆斯近几年来创作的最杰出作品,属于三个版本之一,通体完美无瑕并散发着熠熠光芒,不仅此前从未公开展出,而且还是首次现身拍场,高七英尺(约为213.36厘米),拍前估价为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图为名家昆斯作品大力水手雕像。图片来源:苏富比。

中国文物网4月14日编译报道:纽约苏富比将于2014年5月14日举办《当代精美艺术》晚场主题拍会,届时将呈献由美国当代著名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Koons)创作完成的美国流行文化卡通人物塑像大力水手。据悉,此次上拍的这件大力水手雕像是昆斯近几年来创作的最杰出作品,属于三个版本之一,通体完美无瑕并散发着熠熠光芒,不仅此前从未公开展出,而且还是首次现身拍场,高七英尺(约为213.36厘米),拍前估价为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在本次拍会举办之前,该昆斯雕像作品大力水手将于5月2日率先亮相苏富比纽约大道画廊,以供观者品鉴欣赏。

苏富比全球当代艺术部门联席主管亚历克斯·罗特(AlexRotter)表示:“整个波普艺术史自始至终均与大力水手有关。自十九世纪60年代美国波普艺术大师罗伊·利希滕斯坦(RoyLichtenstein)和安迪·霍沃尔(AndyWarhol)创作首个肖像作品到半个世纪之后杰夫·昆斯呈现该三维珍品,这一美国至尊英雄和自力更生的战士一直是艺术史和流行文化的真正标志。”

1929年,卡通人物大力水手最初以报纸上四格连载漫画的形式亮相,并逐渐成为了经济大萧条逆境中文化现象的状态表现。大力水手虽然样貌普通,但果敢坚韧、勇敢坚强、能屈能伸,在全球均面临艰难处境时,堪称美国梦的化身,有助于推进国家名誉和声望的发展。虽然时至今日已过去80年的时间,但这一全美卡通英雄仍然是风靡全球的明星。

二十一世纪初期,名家昆斯开始在其作品中引用大力水手的形象。直至2009年,继经济大萧条结束仅一个世纪后的又一新经济危机之际,昆斯再次以英雄雕塑的形式采用该美国卡通明星进行创作,并将其制成了新世纪的一个标志。该艺术家以大力士为主体,配以成比例的有力肌肉和微凹的下巴,并运用了昆斯签名材料不锈钢,全力造就了这件三维真人大小卡通塑像,必将在上拍当日闪耀全场。(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