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纽约艺术家用动物骨骼雕刻出精美的艺术品

纽约艺术家用动物骨骼雕刻出精美的艺术品

时间: 2014-02-19 17:51:21 | 来源: 中国雕塑网
雕塑 >


       艺术家詹妮弗·特拉斯克(Jennifer Trask)创作的雕塑是如此的精美,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用纸做成的。实际上,它们是用动物骨骼做成的。


       詹妮弗雕刻的一些花瓣非常薄、十分易碎,一经碰触,立刻会变成粉末。她的颇为复杂的作品包含几个主题——精美的花卉图案和神话生物,周围环绕着藤蔓和卷发,还巧妙地饰有镀金材料和其他偶得材料,这些偶得材料可以追溯至18世纪。这些作品通常构成可佩带的挂件,如吊坠、项链、胸针,或是墙壁上的艺术品。


这位纽约艺术家,取得了纽约州立大学纽堡茨分校的美术硕士学位。她将动物骨骼作为首选材质的理由极富哲理性。“作为生理感觉和情感情绪的最终体现(如:‘觉得它在我的骨头里’),骨骼是生命和死亡的绝对还原本质,”她说。“骨骼最初是由活细胞组成,不断进化,不断体现着我们如何生存的证据,其本身即是一种潜在的叙述。”


詹妮弗的动物骨骼花朵栩栩如生,如果这些花朵不是全白色的,你可能会将它们误认为是真实的。她说,创作的秘诀在于观察。“我的塑像来源于对动植物生命构造的观察,从完全可见的到微观的成长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