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广州青年雕塑状态展在红专厂开幕

广州青年雕塑状态展在红专厂开幕

时间: 2013-11-19 14:09:21 | 来源: 艺术中国
雕塑 >

2013年11月17日,由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倡议主办,经历构思、策划、提案近一年之久的“呓歌——广州青年雕塑状态展(第一回)”在广州红专厂正式开幕。多位艺术界的前辈受邀出席开幕式,与二十余位参展艺术家共同开启这场广州雕塑界的盛事。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右四),著名艺术评论家皮道坚(右三),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研究所讲师刘礼宾(左四),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大卫•纳赫拉(右二),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校长丁松坚(右一),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左三),策展人谢远清(左一)

本次展览展出了以南中国雕塑重镇广州为中心辐射地区的青年艺术家们最具生命力、最贴近其创作理念的学术性雕塑作品。青年雕塑艺术家是这个时代雕塑界的新鲜血液,他们的思考、发声,不论是呓语还是高歌,都是值得整理记录的,都是具有反映当下,影响未来的学术价值。39件风格各异的雕塑作品被陈列于红专厂展馆与户外园区,作品将会与具有城市人文特色的工业遗产红专厂园区的景观、场域发生关联和对话,让观众体会到与雕塑互动的乐趣。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本次展览的学术顾问赵健在开幕致辞中说道:“青年不代表年龄,而是代表一种勇于抛弃过去、勇于探索未来的状态。本次‘呓歌’雕塑展中的作品不仅仅是占有了实际的空间,更是对人们心灵包容空间的方式的深度占有。”

著名艺术评论家皮道坚

著名艺术评论家皮道坚在评价本次展览时说道:“这是近来让我非常感动的一个展览,它虽然规模不大,但容量很大。我在这个展览中看到了广州青年艺术家对生活、对我们所处的时代的敏感,相信大家看过作品后都会有所共鸣。”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雕塑家谢远清也谈到自己的策展感受:“青年雕塑家们的创作状态是很有必要展现出来的,我也被他们作品中的真诚所打动。这些青年艺术家们的作品中可能也会包含某些不太成熟的东西,但我们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创作者更深刻地去思考。”

此次雕塑展开幕恰逢广州美术学院建校六十周年,24位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的参展艺术家一起用这场精彩的展览献礼母校。

两位扮演雕塑的演员正在与观众进行互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