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形”展览在京开幕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形”展览在京开幕

时间: 2013-09-15 20:27:45 | 来源: 艺术中国
雕塑 >

策展人与参展艺术家在展览开幕式上合影

2013年9月15日,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的第三展“形”在798雕塑学会沙龙举办。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是中国雕塑学会为优秀的青年雕塑家打造的展示平台。2010年推出第一季,共有来自全国的50位青年雕塑家参加了这项计划。在2010年至2012年中,第一季共完成了的5个系列展和全国十个美术馆的巡回展。在2012年AAC年度影响力颁奖中,中国雕塑学会因为这项计划的实施,获得了最具影响力的团体奖。

王立伟作品《感官世界之眼》

“形”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雕塑展。共有王立伟、景晓雷、罗幻、王朝勇、刘强、张洁、鲁阔和曹文8位青年雕塑家参展。虽然他们的表达面向迥异,但有一个语言区域是共同的,那就是对“形”的理解和塑造。

策展人唐尧认为,“形”曾经是雕塑家面对的全部语言问题,是雕塑形式的核心,是雕塑家的集体无意识,是从菲狄亚斯、米开朗基罗、罗丹到布朗库希、亨利•摩尔、贾科梅蒂、马里诺•马里尼和曼祖这条雄伟山脉的脊梁。尽管,如今的雕塑问题早已扩展到空间,渗透进材质,并漫延向现成品的assembling(组装、集合),以及行为、观念等等,但无论其外拓的边界有多麽模糊和开放,雕塑王国的核心城堡亦或是雕塑一族的民族语言,依然是形面、空间、材质的三位一体!

景晓雷作品《0度空间—芒》

“无论如何”唐尧说,“我希望这个展览能传递一种类似于根据地或故乡的信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形的语言都是雕塑家最亲切最熟悉的乡音。”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13日结束。

罗幻作品《灌木》 83x50x22cm 铜 2012年

王朝勇作品《睡梦仙人》 长30cm高28cm

1  2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