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展开幕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展开幕

时间: 2013-06-16 20:15:03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雕塑 >

由中国雕塑学会和雅昌艺术网联合主办的“呈——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展暨中国雕塑鉴证备案项目启动仪式“将于2013年6月16日下午3点在798仁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雕塑学会和雅昌艺术网在雕塑领域的重要合作。此次展览邀请了知名度、识别度较高的青年雕塑家参展,包括蔡志松、陈融、董博泉、金钕、潘松、UNMASK、王立伟、王伟、吴彤、张伟,等十位雕塑家来共同打造参与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展,同时助力中国雕塑鉴证备案项目的启动。

策展人吴洪亮介绍,“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将在2013年开始的第二季中显现何种面貌,搭建何种平台,生成何种期待呢?为了这份持续的冲动,我们有了第二个名字,依旧是一个字“呈”!呈:平也,呈:显也,这就是我们此时的态度。

如果把第一届的展览名字“启”与第二届的展览名字“呈”联系起来,恐怕可以清晰地解释我们内心的那一点点期许:第二季的“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是我们的再“启程”,这些象大海捞针一般寻到的艺术家应该成为雕塑乃至今天艺术“起承转合”的一代。他们呈现的是中国艺术的青春思考,青春表述,呈上的应该是被思想雕塑过的青春的盛宴。

此次展览中的青年雕塑家们积极参与的中国雕塑鉴证备案项目,是由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所推出的第一个重要项目。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为北京雅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所设分支机构,是北京市文化局批复五家北京艺术品鉴定试点单位之一,已成为北京文化局指导下建立的专业认证机构。中心致力于建立雕塑市场信用机制,主要以证书形式对雕塑作品进行原创及原作数量认证,力图逐步建立行业内部的规范标准,健全雕塑市场经营的运作体系,保护经营者、雕塑家及收藏家的合法权益,最终提高中国雕塑艺术在国内外市场中的信誉和声望。

中国雕塑学会以权威咨询机构的身份与雅昌艺术网合作将建立中国的雕塑认证体系,逐步形成一套完备的雕塑市场交易方式,从而促进雕塑的蓬勃发展,保障雕塑市场的巨大潜力能够有序释放。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6月16日至6月24日展出,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南通中心美术馆、仁艺术中心等机构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