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磅礴——中国当代雕塑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磅礴——中国当代雕塑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时间: 2010-08-09 17:23:20 | 来源: 艺术中国
雕塑 >
8月8日晚,“2010北京节拍文化广场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大举办。该活动由中华世纪坛主办,前身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筹办的“奥运节拍”,2009年更名为“北京节拍”。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世纪坛南广场开设艺术雕塑群专区,今年展览主题为“磅礴——中国当代雕塑展”,策展人为青年批评家蒲鸿,参展艺术家包括刘永刚、申红飙、刘若望、任哲等中青年雕塑家,近20件大型雕塑作品将在8月8日晚亮相世纪坛。 该次雕塑展所选择雕塑家作品既建立在扎实的西方古典和写实传统基础上,又对古代中国雕塑语言,尤其是秦汉墓俑碑石的外在语言和内里精神深有体悟,作品整体雄浑古朴、磅礴。与中国当代艺术体现出来的以意境说、意派论、新文人画等流行趋势形成鲜明对比。
 
 

 

 

1  2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