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许巍新纪录辑首发 80页写真定格音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8 08:51:32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自去年5月17日在北京工体首演至今,许巍“此时此刻”巡回演唱会在一年的时间里给十座城市带去了这份音乐和生命的力量。虽然这轮巡演还在继续,许巍和工作团队一起对这一路进行了一次回顾。9月15日,《许巍此时此刻演唱会LIVE纪录辑》在位于北京王府井的某购物广场举行了一个简短而温情的首发暨签售会。在首发会上,许巍现场回顾了一年多以来“此时此刻”一站站巡演的难忘瞬间,并向到场媒体及歌迷讲述了自己和团队前不久在“摇滚的故乡”英国游历的感悟。近千名歌迷随后参与了许巍的现场签售活动。

22首曲目还原巡演临场感 80页写真册定格10城音乐画面

如果你曾经亲临许巍“此时此刻”演唱会的现场,就会感受到这一整场演唱会并非许巍的个人演唱会,而是作为观众也切切实实参与其中的一场由音乐领航的时光之旅。导演和音乐团队在环节和视觉设置上极其用心,从开场用视频的方式记录并呈现当天观众在入场前的状态,再推演出许巍和团队此刻在演唱会后台的场景,到进行中不断出现让观众参与到演唱,乃至用一首歌的时间让观众的故事,出现在大屏幕上的环节设置。在现场,在音乐中,生成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环境场。这在许巍看来,亦是一种人生的还原。在岁月里,正是在这不断的迎来送往中,我们才变成了我们自己。

为了延续演唱会的这一概念,“此时此刻”巡演团队在每一个城市都进行了现场收音。那些观众在现场的声音也被完好地收录其中,身临其境的同时,也体现了导演团队希望演唱会和音乐不只是在演出进行的时空,而要无限延伸到舞台以外。双CD唱片收录的这22首歌,几乎是演唱会的完整曲目,甚至包含了乐器solo和乐队介绍的部分,旨在最真实到位地还原现场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首歌都有自己被收录那一刻的城市场次和时间的铭刻,仿佛绵延出一条演唱会的时间轨迹。长达2个多小时的音乐里,会听到无数次掌声、感动呐喊声、万人大合唱的歌声。

歌迷感言收入歌词本 众多“名人粉丝”为纪录辑再赋感言

许巍团队今年6月在微博上为期一个月的“我的许巍时刻”的征集中,收到了不计其数的歌迷在参与了演唱会后的感言,有的三言两语,却觉字字肺腑;有的长达几千字,让人更感情深意重。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对许巍和他的音乐的感受和解读。在精心斟酌后,有十余篇歌迷感言被一并收录在歌词本中,从观众的角度,别出心裁地展现了演唱会的另一面貌,更成为又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延续。

得知《许巍此时此刻演唱会LIVE纪录辑》即将发行的消息,众多在各自业界颇为知名的喜爱许巍音乐的人士也发来数十篇对许巍音乐发自内心的感悟之言。微博名人“作业本”说:“在没有许巍的日子里,无法出门远游。”演员陈坤则表示:“谢谢许巍,谢谢你的歌声一直在我心里!”戏剧导演田沁鑫的寄语中写道:“许巍的声音干净,人也像孩子般纯净吧。如果是他的朋友,多爱护她一分吧!”电台主持人罗兵说:“听许巍的歌能听到两种风景:他用眼看到的,和用心领略的。”此外,主持人李静、美食专栏作家文怡、主持人和演员胡歌、喻恩泰,《新周刊》创办人孙冕、凤凰联动总裁吴又等来自方方面面因音乐与许巍结缘的朋友也对许巍的音乐和最新出版的纪录辑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期待。

在首发会上,许巍还向在场媒体播放了前不久英伦旅行的花絮短片,并回顾了长达一个月在摇滚乐的故乡游历的记忆和感受。据了解,这次旅行已经由旅游卫视的《行者》栏目全程拍摄记录下来,相关纪录片正在制作之中,并在不久的将来上星播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