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许巍探访摇滚的故乡:为披头士走音乐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18 09:12:52 |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许巍

  许巍

“旅行对我来说很重要,每天观察、学习,会有很多新的收获。这种旅行的感觉也始终贯穿在我全部音乐之中,因为我们从出生到离开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热爱旅行的许巍现在又要踏上一个他期盼已久的旅程,7月16日他在京举办启动仪式,宣布即将前往英国,与旅游卫视和英国旅游局携手打造《行者——在那摇滚的故乡》系列纪录片。

据了解,这次纪录片拍摄经过了为期一年的策划和筹备,整个行程将历时35天,许巍会与多年来的合作伙伴、著名音乐人李延亮和键盘手王文颖结伴行走英国全境,以发现者的视角寻找英国多元的音乐形态,一路以影像日记的形式记录他的感悟。在吸取国外摇滚文化的同时,许巍也有志于把中国的摇滚音乐传播出去,因此随行的还有他“此时此刻”巡演的全部乐队阵容,他们将在剑桥大学、披头士乐队曾于此录音的艾比录音棚及首次公开演出的洞窟酒吧举办3场小型演唱会,这对于中国音乐人来说都是首开先河之举。许巍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朝圣之旅,更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

“我当初走上音乐之路就是因为对披头士乐队的喜爱,英国摇滚文化对我的创作影响是最大的。更可贵的是,英国的摇滚乐几十年来还一直在不断的进步和创新中,且不说披头士、酷玩这些早已世界闻名的顶尖乐队,近年来还有层出不穷的新乐队涌现,都特别富于创造力,总能给人们带来惊喜。当然中国的流行音乐也是有创造力的,但目前的发展比较缓慢一些,所以我想此行能好好感受一番更新、更好的音乐潮流,看看对我们的乐坛能否有些帮助。”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