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低苦艾登陆高原 拉萨专场即将开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09 09:00:12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低苦艾乐队

低苦艾乐队

低苦艾拉萨演出

低苦艾拉萨演出

今天的中国摇滚乐坛,低苦艾已是西北乐队当之无愧的代表,他们的独特,在于强烈地域色彩和西方音乐形态的奇妙融合。除了音乐本身对民族元素的吸收化用,其词作也以多年来一贯的高水准,为Jim Morrison式的象征主义诗歌灌注了中国式的现实主义血肉,将摇滚乐的本土化刷新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近期低苦艾乐队演出邀约不断,在刚刚结束的长沙草莓音乐节之后,他们的拉萨专场尤为引人注目。

众所周知,The Doors乐队得名于英国著名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一句诗:“当知觉之门被打开,人们就能看清事物的本来面目,无穷无尽。”7月11日,低苦艾在拉萨“大门Livehouse”的专场演出便以“门”为名,这既是在向乐队热爱的The Doors致敬,也有着更深层的涵义。乐队曾表示,“当The Doors乐队在舞台上吟唱时,我们却对很多不理解的事物和灵魂关上了心门。”而选择在拉萨举办专场,则进一步丰富了“门”这个意象的象征意义。乐队希望这次演出可以成为西域与高原、汉与藏的联接之门,使不同的文化之间多些理解和宽容。兰州本是古丝绸之路咽喉要冲,更是乐队故土,由低苦艾来开启这扇沟通之门,自是再合适不过,而巧合的是,大门Livehouse所在的琉璃空间古建筑,正是昔日进入拉萨的西大门,亦与演出主题不谋而合。

今日中国的摇滚演出市场正迅速扩张,各大城市演出不断,但出于地理、气候与票房等因素的考虑,地处高原的拉萨很少纳入乐队巡演的途径之站。对于低苦艾的西北汉子们而言,这些都不是问题,他们一向以西北人特有的豪情与胸襟检视自己打量世界,西藏之行,将为他们未来的音乐创作提供又一个精神资源。而对于无力远赴拉萨观看演出的乐迷,暑期低苦艾还将参演银川乐堡绿放音乐节(7月19日)、嘉峪关丝路长城国际音乐节(8月3日,届时还有万能青年旅店和苏阳这两个重量级乐队/艺人出演)等大型音乐节,大家准备打点行装,早日安排自己的音乐节之旅吧。

事实上,暑期正是远行的好时节,早有进藏计划的乐迷们不妨就此决定,将低苦艾的拉萨专场安排进旅行日程,在7月11日的高原之夜,以音乐为媒介,和低苦艾一起打开那扇圣湖之光照耀下的格桑花之门。

演出时间:7月11日晚9:30

演出地点:拉萨大门Livehouse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大昭寺广场对面宇拓路大门音乐现场

票价:预售票80/现场票100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