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魔岩改变中国摇滚内幕:文艺复兴或拔苗助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28 13:25:27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魔岩改变中国摇滚内幕:文艺复兴或拔苗助长?
魔岩唱片出版的中国摇滚乐唱片

 魔岩改变中国摇滚内幕:文艺复兴或拔苗助长?

“魔岩之父”张培仁

“没有市场,我们就创造出一个市场来!”据说原魔岩唱片创始人张培仁奉“滚石”之命开拓内地市场之前曾留下过这样一句“豪言壮语”。而他和贾敏恕等同伴后来真的凭借努力和毅力开创了中国摇滚最辉煌的五年。

事实是,从1992年“魔岩文化”(相关资料)成立到1996年张培仁回台湾,以“中国火”、“魔岩三杰”、“新音乐的春天”等旗号出现的乐队,如唐朝、张楚、窦唯、何勇,为中国摇滚留下了最经典的几张专辑和《姐姐》、《梦回唐朝》、《钟鼓楼》等脍炙人口的好歌。他们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的演唱会更是至今为止中国摇滚唯一一次红馆开唱。而在这之后,尽管“魔岩”式微,但周韧、超载乐队、地下婴儿等乐队的唱片仍然被摇滚乐迷奉为经典。

那么“魔岩”和张培仁是如何改变中国摇滚的呢?他们究竟为中国摇滚带来了什么?网易娱乐与几位对那段历史比较了解的业内人士取得联系,由他们为我们揭秘那段已然尘封多时的光辉岁月。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