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徐悲鸿《雄狮》将现身诚轩春拍 估价600万-800万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20 11:16:2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徐悲鸿《雄狮》镜心 设色纸本 110.5×107cm 1932年作

即将于5月中下旬举行的北京诚轩2014年春季拍卖会上,徐悲鸿1932年巨制《雄狮》将现身拍场,画作估价600万元-800万元人民币。

《雄狮》画幅逾十平尺,气势撼人。画中一头健硕雄狮踞坐于嶙峋的山石上,回首目眺远方,似有所待,逆风拂动的长鬣用大笔纵横披捺,尽显其雄视天下之概。迥异于徐悲鸿后几年抗战时期以狮言志的深意,此作着力于表现其动物性,题诗亦历述狮性中天真烂漫一面,足见画家爱狮。

杨飞云《妙龄女》布面油画 194×162cm 1996年作
        此外,在油画雕塑专场,杨飞云创作于1996年的《妙龄女》也将上拍。杨飞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之交创作的油画一向受到学院与市场的推崇,目前其作品拍场成交价的前三名,都是他此一时期的画作。此次首现拍场的《妙龄女》,是杨飞云在2000年之前创作的双人像题材中尺幅最大的作品,高近两米,画中女孩几乎与真人等大,在杨飞云画作中较为少见,估价1200万元-1500万元人民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