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49 | 上传: 2014-05-09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展"开幕[图文]

  2014年5月8日,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徐悲鸿纪念馆、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河南博物院共同主办的“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联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馆长王立梅、徐悲鸿纪念馆馆长、策展人徐庆平、上海杰奎琳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展览策展人菲利普、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出席开幕现场。

  20世纪初,以徐悲鸿为代表的一批中国有识之士远渡赴法,他们将一种传统引向另一种传统,从法国传到中国。而这批留法艺术家在法国探索艺术之路的经历,也正是中国美术走向现代这个探索过程的真实写照。本次展览首次将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们的作品并列展出,通过123件艺术作品和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提供的珍贵影像资料,为我们还原了当时的艺术环境。

  在展览展出的众多法国学院派大家的作品中,徐悲鸿先生留学法国期间四位法国导师弗拉孟(François FLAMENG)、达仰(Pascal Dagnan-Bouveret)、柯罗蒙(Fernand CORMON)、贝纳尔(Albert BESNARD)的作品呈现了四位法国导师对徐悲鸿的未来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是镇守传统的“堡垒”。19世纪以来,大卫和安格尔订立了法国学院绘画的规则:素描重于色彩,历史题材绘画凌驾于一切其他类别。徐悲鸿通过了极为严格的入学考试,成为美院精英中的一员。展览作品中强烈地反映出徐悲鸿早年对于中西绘画的专注研究与创新思考,其从法国回国后所建立的教育体系更在中国美术教育发展史上影响深远。

  展览作为中法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亮点,将持续到8月3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