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徐悲鸿代表作《愚公移山》在中华世纪坛开箱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6 14:09:21 |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徐悲鸿的代表作之一国画《愚公移山》,昨天在中华世纪坛开箱。这幅作品将在9日开展的“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联展”中正式与公众见面。

《愚公移山》创作于1940年,是徐悲鸿在印度期间历时三个月绘制完成的巨幅设色水墨画。“徐悲鸿突破传统绘画的格局,把众多剧烈运动中的人体引入中国画,可以说,这幅画代表了近代中国人物画的最高水平。”徐悲鸿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董三军介绍说,国家博物馆一楼中央大厅屋顶的大型浮雕,就是以此画为原本创作的。

据悉,“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联展”将集中展出徐悲鸿及法国学院大家们的绘画作品共123件,展览将从5月9日持续至8月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