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艺术衍生品不只靠复制为生销售渠道要多样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30 16:22:58 |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艺术衍生品作为以艺术品原作为设计基础,进行二次创作后产生的商品,在欧美地区早已走上了产业化的发展轨迹。而我国的艺术衍生品市场,如今还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商品仍停留在对艺术品原作的单一复制上。业内人士表示,艺术衍生品市场若想有所发展只有打破现有的复制模式,突出创意,市场活力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价格要让消费者能够接受”

孙永增 白盒子艺术馆负责人

我认为原创性的、限量版的衍生品,定价在1000-5000元较为合适。价格不要过高,应该尽量把它降到普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程度,这对艺术家、消费者、商家都有好处。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大范围地去传播艺术,使艺术消费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投资行为、收藏行为。

“创意、设计意识有待提升”

余丁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

我国的艺术衍生品种类太少,这主要是由创意能力的不足、设计意识薄弱所致。我们首先要明确,艺术衍生品不仅仅是将一件藏品或艺术品进行缩小、复制,也不是把一个图案附着在某一个器物上这么简单。艺术衍生品如果想引发消费者的兴趣,就在对原创作品的二次加工设计上多下功夫。

“销售渠道需要多样化”

王璜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现在的销售渠道主要是通过美术馆商店,且往往是配合展览出售。在没有展览的时候,艺术衍生品就很难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意识。销售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渠道的单一不仅制约了互动的形成,还影响到了公众消费习惯的培养。我认为可以通过和专业的公司合作,从而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