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第四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圆满收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1 19:17:06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2010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现场一角

为期五天的2010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ShContemporary完美收宫,来自于亚太地区及欧美地区的画廊都有不俗销售, 再次巩固了其在亚太地区极富实践性与持续性的博览会地位。

近30,000名观众在展会的5天内涌入上海展览中心,展会前三天为贵宾日。来自国际和亚洲的藏家,艺术专业人士以及世界知名艺术学者同83家画廊汇聚一堂。参展画廊包括来自布鲁塞尔的J.Bastien Art,柏林的Christian Hosp,柏林的Galerie Eigen+Art,柏林和北京的Alexander Ochs,都灵的Giorgio Persano以及雅典的Kalfayan Galleries。亚洲画廊有北京的长征空间,上海/北京的香格纳画廊,上海的沪申画廊,北京与首尔的阿拉里奥画廊,东京的Mizuma,首尔的Gallery Simon以及台北/北京的大未来耿画廊。

展会期间迎来了许多顶级的收藏家和艺术专业人士,包括意大利收藏家及威尼斯佩吉 古真海姆美术馆顾问委员会成员Marino Golinelli夫妇,台湾收藏家及荣嘉文化艺术基金会创办人叶荣嘉,下一届威尼斯双年展总监Bice Curiger,法国收藏家及DSL收藏创办人 Sylvain Levy夫妇,印尼收藏家及 OHD美术馆创办人Hong Dijien Oei (黄鸿仁),印尼收藏家Deddy Kusuma (林运强 ),驻伦敦的沙特公主Nauf Bendar,荷兰收藏家、策展人及泰特现代美术馆亚太区采购委员会成员Cees Hedrikse,印尼收藏家Budi Tek,美国收藏家Fritz Kaiser夫妇,意大利收藏家及威尼斯佩吉 古真海姆美术馆顾问委员会成员Davide Blei Simonati夫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尔吉兹当代艺术馆创办人Can Elgiz夫妇,瑞士收藏家Uli Sigg,以及驻纽约及上海的收藏家靳羽西等等。

9月8日预览开始后便有参展画廊确认了其稳固的销售。长征空间表示展会预览一开始,其画廊就有着不俗的销售。展望于2006年创作的雕塑在展会开始一小时内就被一台湾藏家购买,朱昱的两件作品也在短时间内被一上海藏家订购。大未来耿画廊有着骄人的销售,许江的 “又见葵园 ”系列在展会第二天已售出95%,买家多为亚洲藏家。一直参加上海当代的意大利常青画廊得到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与印度尼西亚藏家的关注,Antony Gormley新创作的雕塑被一中国藏家买走。常青画廊总监Mario Cristiani表示 “ShContemporary巩固了其在亚太地区领先展会的地位 ”。

位于上海与巴黎的18 画廊 – Madga Danysz画廊很高兴地透露其展出作品的95%均已销售。来自柏林的Eigen+Art画廊赞赏了上海当代对年轻画廊的支持。画廊Neo Rauch与Tim Eitel的作品受到青睐。Neo Rauch于1995年创作的作品Kanal,售价高达六位数,很快就被预订,除此以外Matthias Weischer于1999年创作的作品 House,售价也达六位数。来自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Cagla Cabaoglu画廊将他们的作品卖给了北京与台湾的美术机构。第一次参展的来自于雅典与塞萨洛尼基的Kalfayan画廊的艺术家Antonis Donef曾获得上海艺术屋奖,其作品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由该艺术家于2010年耗时六个月特别为ShContemporary创作的尺寸为220x170厘米的大幅作品 “无题”被一中国藏家以55,000美元购买。

ShContemporary亚太区收藏家发展项目也迎来了第一个生日,有350位宾客出席了由新加坡自由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在外滩M1NT举办的周年庆晚宴。之后的VIP贵宾派对更是聚集了1500位艺术人士,共同享受上海360度全方位美景。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