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全球各大拍卖公司聚焦中国富翁投资动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1 18:32:4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投身艺术品拍卖,大量热钱挑动拍卖公司神经。

为了避开高额关税,大陆的富豪们往往喜欢在境外购买包括豪华轿车在内的高档消费品,而且,他们往往会对此类产品提出一些非常具体的要求。为了吸引他们,全球顶级的制造商也只得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改造,比如制造拥有较大后排座位的加长车型。另外,还必须提供多种符合时尚和潮流的配饰和附件,以适应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层次客户的需求。

在拍卖领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投身其中,一方面,他们有收藏传统文化藏品的偏好;另一方面,他们也是为了使自己的资产能够长期保值。

黄金和珠宝是传统的规避通胀的工具,但越来越多的新“藏家”把目光转移到了艺术品、古董、高级洋酒、手表以及其他便携式拍卖品上。他们认为持有这些东西可以对抗通货膨胀,可以让自己的投资多样化,尽可能地减小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每次拍卖会上都有不少中国买家争夺同一件拍品的原因。

虽然大多数中国富翁的最大投资项目仍然是以房地产为主的“不动产”,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敏锐地意识到,与搬不走而且受政策影响很大的房地产相比,这些“便携式”藏品也是投资的不错选择,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们更安全。据悉,购买高级洋酒、艺术品等便携式资产的中国买家越来越多,他们不是在追求时髦,而是在投资。

据调查,本月初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的信心指数比去年12月上升了27%。很多接受调查者说,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他们相信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最多到明年就会反弹。中国很多知名人士都加入了购买艺术藏品者的行列,比如刘烨、岳敏君、杨飞云等等。

人们不应该总是误认为中国富翁的消费行为是挥霍和浪费,从他们在巴黎免税店购物以及在境外购买加长汽车的行为可以看出,他们的消费行为也是精打细算的。而从他们在收藏品和拍卖品市场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是些精明的商人,有着很好的生意头脑。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