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推介

艺术北京· 经典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4 17:21:31 | 文章来源: www.artbeijing.net

艺术北京 经典艺术博览会首次亮相

高品质展览大获好评

首届艺术北京 经典艺术博览会已于11月9日圆满落幕。作为业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这是“艺术北京”博览会继举办侧重展示当代艺术的“当代北京”、“影像北京”之后,通过整合中国以至世界范围内的经典艺术资源,首次推出的专注展现经典艺术品的“经典北京”艺术博览会。

此次经典艺术北京邀请国内外参展画廊共计30家,每日平均参观人潮约5000人次。其参展画廊的品质和精致质感充分得到了国内外画廊、艺术家、藏家以及参观群众的一致肯定。众多收藏家与艺术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不畏愈来愈有冬意的北京天候,博览会展场各画廊也纷纷传出成交捷报,60%以上的画廊都有令人满意的成交,许多藏家也通过本次展会找到了各自心仪的作品,其中不乏中西方经典大师的作品,德加的《站立的女人》、柯罗《水边劳作》、冷军的《蒙娜莉萨—关于微笑的设计》版画等等超级重量级作品。据执行委员会的初步统计现场成交额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为经典艺术市场升起激励作用,更奠定了“艺术北京”品牌博览会在亚太艺术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经典北京”除了画廊展区外,为了进一步宣传经典艺术,尤其是中国20世纪以来的艺术大师的精品佳作,为承担起艺术普及与艺术教育的使命以及美术史梳理和学术建设的任务,特别联合各学术单位、艺术机构和艺术基金会。博览会在推出主题展“化迹纸上”的同时,与国子监美术馆合作呈现“中国气派”专题展,该展集合了靳尚谊、靳之林、钟涵、杨飞云等中国写实派油画家的作品。与黄冑基金会合作的“黄冑作品回顾展”则表现了东方美学的哲学意境与人文深度。

经典北京在充分整合经典艺术经营力量的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画廊从事传统艺术的推动,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经典北京还采取讲座和座谈方式,邀请重量级的美术史学家、评论家、策展人、收藏家,围绕近现代中国画、中国经典油画、西方经典油画的收藏与收藏家互动。与此同时,VIP外围活动的设计与安排也更加人性化、更加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博览会主办方的服务意识以及专业化的运作能力。

总体观之,此次经典艺术博览会无疑是成功的,藉由这样的平台让收藏家更近距离体会经典艺术之美,也藉由各画廊带来的佳作与精心策画的展览,让人们真正贴近艺术。就如董梦阳先生所言,经过这一年来艺术市场的调整,人们将逐渐理解艺术的真谛,今年才是中国艺术市场的真正第一年!

“艺术北京”秉持着对艺术的热情和对艺术市场的信心,诚挚邀请各界艺术爱好者相会于明年秋天的“艺术北京2010 经典艺术博览会”。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