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叶城之光”—中国艺术家赴俄罗斯写生八人展开幕

“叶城之光”—中国艺术家赴俄罗斯写生八人展开幕

时间: 2017-10-09 16:01:44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评 >

嘉宾与参展艺术家合影留念

由欧美同学会留俄(苏)美术院校校友会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等单位学术支持,美门艺术馆承办的“叶城之光”—中国艺术家赴俄罗斯写生八人展于2017年10月8日下午三点在中国油画院美门艺术馆圆满开幕。

本次活动是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背景下进行的。艺术家们受到主办方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美协的邀请赴俄罗斯写生和参观博物馆的活动,促进各艺术院校及艺术家间的艺术交流,提高了艺术修养和认识,并创作了大量的优秀写生作品,并于今年8月份在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美术馆展出。

开幕现场

此次展览的八位艺术家分别来自中国油画院、中央美院、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家艺术人才培养重点院校的一线教师和教授,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古棕教授学术主持,展出艺术家在俄罗斯古镇维尔霍图里耶的11天写生的部分60余幅精品作品。

展览开幕式由中国油画院课题组艺术家秦烨先生主持。出席展览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友萍女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苏高礼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晨朋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杨飞云院长、北京舞蹈学院郭磊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朱春林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易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教授等。参展艺术家:王贵胜、韩春启、古棕、叶南、荣苏和、秦烨、廖正定、黄远鹏。

展览持续至2017年10月15日。

赵友萍先生与参展艺术家苏荣和、秦烨先生观看画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杨飞云院长与参展艺术家黄远鹏在参展作品前合影留念



“叶城之光”—中国艺术家赴俄罗斯写生八人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