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简明勇个人书法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17 17:35: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简明勇个人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2014年11月17日,台湾书法教育学会前理事长简明勇教授个人书法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在开幕式上简仕龙将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词,表达了热烈欢迎之意。中国国家名人书画院许喜林院长对简教授的彩色书法表示了肯定,说在中国当下艺术界,有如此创新开拓的精神难能可贵,并当场表示邀请简明勇教授为中国书画院名誉院长。会上,艺术家简明勇向与会者讲解了自己开创彩色书法的心得体会,并表示自己只是打开这个领域的一个先行者,更多的空间留给后来者去探索。最后,在大家的要求下,简明勇以汉唐语音吟唱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获得了与会者一致赞扬。

简明勇在现场吟唱作品

简明勇导览作品

简明勇作品

简明勇教授1941年6月17日生,台湾桃园县人,独创彩色书艺,书法不再是纸白字黑。在墨色书法外另辟门径,给书法家与众不同书写原动力,利用色彩美学展示书法。除字体颜色改变外,简明勇也尝试不同纸张媒材,甚至以伞面、纸扇呈现书艺。简明勇表示除了超脱墨色书法加上各色书彩外,原料纸张改变是更大的突破。

简明勇曾任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国文系教授,台湾书法教育学会理事长,在校讲授书法、诗词课程达40余年。作品曾于日本三越百货、大丸百货等各地高级艺廊展出,为高层人士“真笔墨迹芳名冠首诗”挂轴之指定书法家。此外,也在台湾的国父纪念馆、台视电视公司分别教授诗歌吟唱、书法多年。1986年参加国际桂冠诗人学会世界诗人大会诗歌吟唱比赛,以汉唐语音(闽南语文读)吟唱获评为大会第一名。

简明勇强调“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艺术理念,将书法与吟唱结合成一体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受。同时,也希望彩色书艺能成为将来研究取向,并在后继有人情况下发展下去。

简明勇作品

简明勇作品

简明勇作品

简明勇个人书法展现场

简明勇个人书法展现场嘉宾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