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艺术馆"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4-03-08 18:26:52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评>

“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开幕式上26位艺术家合影

3月8日下午,第二届“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26位艺术家的100余幅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中国画门类,其中多数作品为首度面向公众亮相。

炎黄艺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崔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展览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出生于1980年前后的青年女性创作群体,在现今艺术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她们普遍接受了专业的美术教育及全球化浪潮的洗礼,对自我与集体有着比前辈更为自由、宽容的认识。

展览中部分艺术家曾参加2013年炎黄艺术馆主办的“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一年的时间里她们在创作上的进步体现在作品的视觉力度和单纯性上,从注重技巧及其所包含的精致美学底蕴的学院传统,到更直接的理念的表达。我们能看到她们在毕业后试图摒弃此前所学套路的艰难开拓,这种创作历程可视为女性自我意识逐渐觉醒的过程。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学院里的女学生她们的艺术天赋和自我意识的发展往往不能同步,而往往要等到从学院毕业或更年长的时候,她们才表现出与她们敏锐的艺术感觉相匹配的独立的个性。随着时间的推进,那些还在从事艺术创作的女艺术家往往表现出极高的专注力和独立性。这种内敛而坚韧、稳定却铿锵有力的特质在老一辈的女性艺术家如萧娴、周思聪等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1  2  3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