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艺术馆"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4-03-08 18:26:52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评>

展览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展览作品

出生于八十年代的这些女性艺术家是幸运的,学院多样化的艺术氛围和与外界高度同步的艺术信息给了她们更广阔的知识结构,这也使她们有了更高的可塑性,以及具有更强的竞争意识。她们能够打破以往相对单一的创作模式,主动把握与转换创作媒材。

本次展览的诸多作品,正是向社会传达了中国的青年一代如何传承与发展中国水墨艺术及“水墨”的文化概念这一信息。此外,展览还特邀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女艺术家参展,通过她们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下艺术家对中国画的理解和表达。

展览作品

赵淑伊作品

观众参观展览

艺术家赵淑伊来自韩国,她的作品通过描绘自然与人关系,表达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必要性。她的作品充满田园情趣,装置作品的材料采用韩国特有的一种树木,将树木进行雕刻和拼接做成小鸟吊在手工编织网下面。她希望通过这组作品和观众进行沟通,同时唤起人们之间交流的可能性。

金泽友那将在3月22日带着“与艺术家对话——日本当代美术现状”这个主题来到工作坊与大家进行互动。 这位来自日本的艺术家感情细腻敏感,她的作品大多是对自然中“气”进行描绘,雾气、水汽、烟、云,画面朦胧富有诗意。在中国的学习让她看到中、日两国艺术家在审美上更多的相同点。

<  1  2  3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