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王首麟作品展亮相炎黄艺术馆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1 | 上传: 2014-05-04

2014年4月27日上午9:30,由中国美协艺委会、云南省文联、云南师范大学、九三中央书画院主办,云南省美协、中国美协民族艺委会、炎黄艺术馆承办的“大观——王首麟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云南省文联兼美协秘书长张碧伟、中国美协线描艺术研究会会长李魁正、清华大学教授杜大恺、艺术家王首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协《美术》执行主编尚辉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云南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郑明,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张碧伟、专职副主席黄映玲,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丁文丽,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邹立颖以及北京50余家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式。

“大观——王首麟作品展”展出了王首麟近十年来的一百一十件线描和水墨作品。“致广大,尽精微”体现了本次展览的绘画语言与精神内涵,近年来,随着艺术家对过往的不断梳理,他的作品也逐渐呈现出独特的气势和风格。他的创作线索翻越崇山峻岭,走进山间小村,直视边缘或少数人群的生存现状。

开幕式以后,“大观——王首麟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在炎黄艺术馆贵宾厅举行。学术研讨会由尚辉主持,孙克、王镛、丁宁、张敢、郑工、刘龙庭、赵力忠、徐虹、高天民、曹宝泉、陈池瑜、李魁正等国内知名批评家发行发言。围绕王首麟先生本次大展中展出的作品,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充分肯定了王首麟先生在描绘边疆少数民族题材的中国画的创作上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线描上进行的历史推进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于王首麟未来的艺术创作给予了充分的信心和深厚的期望。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