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恭王府举办“神山圣水——陆天宁绘画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9 12:01: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4年5月15日,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办的“神山圣水---陆天宁绘画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后罩楼抱厦举行。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书画院院长何东君,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等领导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出陆天宁近期完成的作品40余幅,其中包括他标志性的重彩西藏题材的作品,以及现代水墨的江南风景、古意人物等,是近年来最为完整集中的展示陆天宁作品风格的一次展览。

陆天宁自1987年至1995年在西藏高原生活,在这片高天厚土上,他面对特殊的自然环境和宗教文化,对自己的艺术反思,实践,创作。他走遍雪域高原,留下大量的写生和画稿,他几乎用不加调和的红色,蓝色,黄色来统治画面,用粗拙的线条和墨块压在宣纸上。在这类作品中,他以凝重的笔调,浓艳的重彩,充满张力的构图,表现雪域高原的神秘和悲壮,阐述一种别样的情怀。

陆天宁1959年出生于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博物馆美术部画家,新华社新华书画院画家。他于1996年至2006年之间,先后任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美术编辑。2008年应邀为国家体育场“鸟巢”创作巨幅中国画《惠风和畅图》(与画家师恩钊合作),陈列在“鸟巢”金色大厅。他于2008年至2009年之间,在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访问交流,创作。

此次展览将于6月8日结束。

(文/ 李然)


艺术展现场


 


艺术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