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绘画与陶瓷” 将赴法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0 | 上传: 2014-05-12

"白明:绘画与陶瓷"将赴法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图文]

  5月12日上午,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白明——绘画与陶瓷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举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俊新,文化部财务司副司长饶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降彩石,清华大学文科处处长苏竣教授,以及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系系主任、著名艺术家白明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和法国国庆日,应法国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邀请,艺术家、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系系主任白明,将于7月10日至8月4日携其水墨绘画和陶瓷作品,在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大型个人作品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白明老师陶瓷和水墨绘画两部分,其中陶瓷作品18组件,水墨绘画作品8幅。这些作品均体现了白明既充满着现代感,又具有鲜明的传统东方特征的艺术魅力和风格。

  白明多年来致力于在油画、陶瓷、水墨以及综合材料等不同的艺术领域跨界探索,他的作品在抽象表现主义的形式特征之外,也将东方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文脉贯通其中,印证了其在中国传统绘画的辩证思考,深度重塑了中国传统艺术,见证了生生不息的活力。

  “白明——绘画与陶瓷作品展”是该博物馆首次接受当代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艺术家的个人展览,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当代最高水平的艺术家已经开始引起世界顶级博物馆的密切关注。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