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13 16:17:3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海报

    展览名称: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5月17日-5月26日

    展览开幕:2014年5月17日 下午三时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五号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画学会 中央电视台画院

    协办单位:八八空间文化传媒 国华影视基地

 

        2014年5月17日,“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五号展厅拉开帷幕。

        此次参展作品为朱军近年来所作绘画精品,其中人物、花鸟各半。人物画以西藏风情为主,记述了作者在西北生活多年的内心感受,其中《康巴一家人》更是作者对和谐社会以及中国梦的写意,人物眼神中无不表达出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花鸟画是作者对传统中国文人画的继承创新。同时作者还临摹中国优秀的传统作品,如八十七神仙卷、永乐宫壁画、敦煌壁画等。

        一花一草总关情,一颦一笑触人心。绘画使人安静和笃定,在这样的情境下才会生出意味与灵性。当谈及自己与绘画的情结时,朱军表示“我试着在另外一个空间里寻找自己。在这里我仿佛重新活了一回。我肆意的挥洒,按照天马行空的精神画出一个我不曾经历的世界,画出我的执著,给我另外一个人生。”

        的确,绘画给予朱军以“独处”的宁静,也给予人们一份对内心的观望和凝视。因而,此次展览远非作者浅学绘画的技艺展示,而是朱军本人对绘画诚意的表达和五十年人生的思量写照。

        部分参展作品:


朱军作品


朱军作品


朱军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