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东方艺术情韵:从天安门到凯旋门——文怀沙 徐嬿婷 郅敏三人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10 19:50: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徐嬿婷(左二)文怀沙(左三)郅敏(右一)

2013年8月10日下午四点,“东方艺术情韵:从天安门到凯旋门——文怀沙书法作品,徐嬿婷绘画作品,郅敏雕塑作品三人展”在北京1+1艺术中心开幕。来自于外交部、文化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领导和著名美术评论家,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精英人士出席本次展览。

展览拉开了10月8日到10月15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东方艺术情韵—文怀沙书法作品、徐嬿婷绘画作品、郅敏雕塑作品三人展”的序幕。参加此次展览的三位艺术家分别从书法、绘画、雕塑三种艺术形式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通过可感知的具体形式,诠释中国艺术,向欧洲展示中国文化。


文怀沙先生书法作品


郅敏雕塑作品


徐嬿婷绘画作品

文怀沙先生为二十世纪初产生的众多中国文化学者中硕果仅存者,世纪文化老人。他潜心研究《楚辞》数十年,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与郭沫若、郑振铎、游国恩等学者一起为楚辞研究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文怀沙先生的书法作品为《离骚》集句。他将一生对中国文化的领悟倾注在其书法作品中,其书法古朴厚重、雄厚深沉。

画家徐嬿婷博士作为的作品表达的是生命的广大和美丽,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是东方禅意的自然流露。出于对自然的敬畏,她的作品,温暖豁达,恬淡超然。作品有着女性画家的细赋、精准、敏感、率性,也有男性画家的气度和胸怀。

郅敏的雕塑作品造型古朴、端庄,精神追求上超越了时空。郅敏深得中西方文化的双重影响,最终回到中国雕塑的文化系统之中,他的雕塑不再是生活片段的再现,不再是自然形态的模拟,而以东方艺术家对待自然和物象的方式直追物质的精神价值。

参加此次展览的三位艺术家从不同的艺术门类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形成有特色的个人作品,通过可感知的具体形式,重回“风”、“骚”语境中的自我,从而达到艺术的真谛——弘扬生命、弘扬文化的精神力量。

本次展览由北京1+1艺术中心和嘉合传播联合策划承办,为期22天,在8月31号展览最后一天将举行作品拍卖活动。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