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艺术双年展已定2014年秋亮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31 16:51:30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田野

“中国西部国际艺术双年展”是由旅法艺术家田野于2010年主持策划,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国际文化艺术活动之一。继2010年和2012年两届双年展成功举办后,2014年“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艺术双年展”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之中。

田野告诉记者,本届西部国际艺术双年展已敲定于2014年10月中旬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此次双年展将有20个国家的60多位艺术家参加,其中还邀请到几十位国际顶级艺术家,以此来着重培养、推荐更多具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

展览将艺术从公共空间延伸到大自然,以一种开放的自由观念,使艺术与自然完美的融合。让艺术超越有限表现力走向无限感染力的境界。据田野透漏,展览已邀请到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隋建国老师参加,届时将展出他最新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此作品由6000个马桶刷子组成,艺术感染力极强。

除此之外,本届西部国际艺术双年展将继续关注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环境与艺术。环境与艺术的生命可谓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环境问题影响艺术的发展,艺术问题牵扯环境的改善。它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当前的生存环境和当代艺术状态,田野介绍,本届双年展以“环境与艺术”为展览理念,强化观众的视听注意中心并将其集中到环境问题上,艺术家用敏锐的艺术触觉和深刻的情感表达方式,通过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阐释艺术家对环境问题的思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