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美术馆举办“风景的诗人:赵鸿甫水彩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25 18:26: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2年12月25日下午,“风景的诗人——赵鸿甫水彩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是赵鸿甫先生从事水彩创作五十多年来,艺术探索与实践成果的一次完整呈现,展出的四十余件水彩作品既扎根故土,体现东方文化,又不乏现代意味,将人们引向诗意、空灵的画境之中。

赵鸿1935年生于河南南阳,现任中国水彩画艺委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郑州市水彩画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从1957年第一张水彩风景写生开始踏上艺术之路,到年愈古稀仍坚持在山水间采风、创作,半个多世纪,赵鸿甫先生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毕生热爱的水彩画的创作与教学之中。在郑州艺术学院时,赵先生就对苏联的水彩大师克里马申(Klimenshen),英国的威廉•透纳(William Turner)、卢梭•弗林特(Russell Flint)等的作品细细研读;同时俄罗斯的“森林歌手”希施金壮丽雄浑的风景画、“金秋赞礼”画家列维坦如诗般的风景画也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水彩的技巧、气韵和情调在那时初步领悟,在其后的几十年,赵先生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风。

本次展览日期为2012年12月25日至2013年1月3日。


开幕式现场


 


艺术家赵鸿甫发言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