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聚焦“文化外交”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0:54 | 上传: 2012-11-30

2012年11月30日,由中国文化部、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主办的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来自中国与欧洲思想和艺术界前沿的2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文化机构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文化外交与合作”的主题,展开自由、深入的探讨。

中国与欧洲曾经是世界文明的摇篮,对全人类历史发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天,两个古老的大陆同处在一个互联网和全球化的时代,面临着时代提出许多新的问题。尽管彼此的文化特质、传统和价值观有所差异,但中欧都是维护文化多样性的积极推动者,希望通过平等的交流、合作,达成文化共识,寻求相互了解、理解、信任的最佳途径。

共同探讨中国与欧盟在制定文化外交与合作政策时的目标分别是什么,主要挑战和机遇是什么,进一步推动中欧文化合作与关系的新途径是什么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并试就中欧“文化外交”与“文化合作”的内涵达成共识。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