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安迪-沃霍尔博物馆馆长谈亚洲之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17 12:54:39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沃霍尔博物馆馆长埃里克-夏纳

美国匹兹堡可能将在安迪-沃霍尔亚洲巡回大展中获得更多宣传机会。从2012年3月17日至2014年,“安迪·沃霍尔:15分钟的永恒”将在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东京进行巡展,每个城市都将成为宣传这位具有非凡影响力的流行艺术明星以及安迪-沃霍尔博物馆,以纪念他逝世25周年。

“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匹兹堡被认为是美国的文化枢纽,对于这一点我们一直都很确信。”沃霍尔博物馆馆长埃里克-夏纳说,3月他将前往新加坡出席安迪沃霍尔巡展亚洲首站的开幕式。

“安迪-沃霍尔:15分钟永恒”展览将横跨艺术家从20世纪40年代到80年代的四十年,展品包括绘画、摄影、丝网印刷、绘画、雕塑共300幅作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将包括《Jackie》(1964年)、《Marilyn Monroe》(1967)、《Silver Liz》(1963年),“Mao”(1972年),“Campbell's Soup”(1961年),“The Last Supper”(1986) ,“Self-Portrait”(1986年)。

1996年,一场较小规模的沃霍尔展览成功在日本举行。在那里,沃霍尔已经非常有名。这次巡展的结尾将再次回到日本,主办方希望通过在新加坡、香港、甚至已经渐渐放宽限制允许西方流行文化进入的北京和上海,以此来提升沃霍尔品牌形象。

“沃霍尔将追随这些新兴经济体。”夏纳说。

中国艺术爱好者们十分了解沃霍尔,尽管多数民众并不能立即认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还是非常熟悉沃霍尔的作品。

“一般来说,当他们看到作品时的第一反应会问:这是谁?但当你告诉他这是《Campbell's Soup》或《Marilyn Monroe》时,他们就会说:‘噢,是的!”夏纳说。

夏纳说,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非常肥沃”艺术市场,沃霍尔博物馆的展览将促进中国与匹兹堡的交流。或许在2009年匹兹堡交响乐团访问上海时就已经建立深厚联系,目前,他们正计划对上海再次回访。匹兹堡交响乐团发言人吉姆Bartham说:“我们非常期盼再次访问,不过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纽约梅隆银行是此次“安迪·沃霍尔:永恒的15分钟”巡回大展的主要赞助方,其他还有佳士得、经济学家和彭博社提供额外支持。

夏纳说,亚洲巡展已经在商业和艺术世界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我们希望这是一个重磅炸弹”。

安迪·沃霍尔(Andy Wanhol,1928-1987),波普艺术的领袖,20世纪亚文化最主要的旗手,同性恋、双性恋最早的支持者,此外,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创作者,更是当时纽约社交界的大明星。1928年8月6日,安迪·沃霍尔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父母为捷克移民,父亲是矿工,平民出生的身份深深地印刻在他所有的作品之中。他原名安德鲁?沃霍拉(Andrew Warhola),1949年因一次广告的误印,将错就错,将姓氏改成沃霍尔(Warhol)。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