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女艺术系列5:青绿》红专厂正在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1 16:56: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青绿”参展艺术家之一丹妮斯女士致开幕词
  2011年6月到8月,由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与红专厂共同主办的《女艺术系列5:青绿》展览在红专厂D5展出。
  该展由12位女性艺术家创作汇集而成,包括6位澳大利亚女性艺术家和6位中国艺术家,作品以一位澳大利亚艺术家与一位中国艺术家配对搭档协作完成,包括装置、绘画、摄影、陶瓷、组合和表演等形式。D5展区有着红专厂一贯的特色,古老的气息中,中外艺术齐聚一堂。红墙衬托着青绿的作品,分外抢眼,流露出此次展览的女性特质。
  据介绍,该展览名称“女艺术”源自中文“妇女的艺术”,是澳大利亚艺术家德妮丝(Denise Keele-bedford)策划的女性艺术第五系列作品展,目的在于推广跨越文化形式的艺术和女性艺术事业。策展人德妮丝表示,“青绿”意指葱翠和活力。它可以用很多方式进行解读,比如新鲜、丰饶、多产、有效、朝气或成长。
  展览中,12个来自不同传统和语言背景的艺术家用不同的方式展示灵感与创意。尽管将任何两位艺术家的创新作品结合在一起并非易事,但这个展览却根据配对搭档的艺术家在影响力、经验或者艺术作品方面的共同之处,以一种巧妙的关联性,将这些艺术家的作品成对地进行了展示。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杜恪然(Grant Dooley)认为,“青绿”等艺术展览展示了澳大利亚与中国深厚的文化遗产,最重要的是,它还加强了中澳两国的文化合作、友谊以及人文交流。
  《女艺术系列5:青绿》曾在澳洲墨尔本,中国北京等地举办,最后一站为广州红专厂,这将为“女艺术系列”的展览画上完美的句号。


展览现场

澳洲驻广州总领事馆杜恪然总领事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