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走进红专厂画展开幕,专家对话解读吴冠中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3 16:11: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6月11日下午14时,“吴冠中走进红专厂——纪念吴冠中先生逝世一周年版画作品展”在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C1馆和C4馆顺利开幕,115幅吴冠中版画作品(其中包括47幅亲笔签名版画作品)首次在广州同观众见面。为了使观众能够全面地了解吴冠中先生和他的艺术作品,本次展览还将吴冠中先生详细年表、作品自述简介与艺术作品一同展出。

此次展览由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办、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承办、北京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协办;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卢新华教授和红专厂艺术文化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ALICE)策划和主持。同时邀请了中国艺术界泰斗级理论家担任学术顾问。吴冠中的长子吴可雨先生作为特邀顾问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对话•解读吴冠中学术讨论会于下午14时在红专厂的C1馆顺利举行。讨论会出席的专家有吴可雨、陶咏白、刘骁纯、李绍华、刘巨德、皮道坚、李大均、王秦生、李公明、林学明以及香港艺术馆馆长司徒元杰。专家们在此次学术讨论会上结合吴冠中先生的生平事迹与艺术成就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