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俸正杰北京举办跨界艺术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30 18:04:27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展览现场

 
在跨界中心的展览现场
 

12月23日下午,“跨界艺术”第二季在北京跨界中心开幕。围绕艺术与设计的跨界,这次的特约艺术家是著名当代艺术家俸正杰。俸正杰的艺术作品与北京跨界中心的顶级家具相映成趣,“艳俗”艺术与高贵奢侈形成了鲜明强烈的对比,令人思考耐人寻味。

俸正杰是中国艳俗艺术的代表画家,艳俗是其作品对于感官所形成的冲击,然而更深层次的精神内涵,却洽洽蕴藏于那浓烈的红与艳丽的绿中。那是俸正杰对于今天的中国时尚和消费文化的审视――爱其漂亮痛其肤浅的矛盾但诚实的感觉,把一张张美人的脸庞,仿佛变成一个个充满感官享受的当代中国人的心理肖像。

谈到举办这个跨界展的原因,跨界中心的创始人倪景飞说:“我们身处在无节制的消费主义之中,传统精神价值和物质生活质量之间的孰是孰非、孰重孰轻在每个人的思维方式或生活行为中不断博弈。在博弈中,我们不需要高屋建瓴或是冷眼旁观,我们更需要平行视跨界中心的创始人倪景飞和俸正杰为了这个展览专门进行了一次艺术跨界的对话,下面就是他们的对话内容。角的自我审视般的评判,我们需要对人和人活着这一事实的根本肯定——正如俸正杰老师的作品。”

俸正杰在谈到艺术跨界的时候说:“关于艺术与生活之间的关系的探讨由来已久,以前刚开始学习画画的时候,老师总是会很骄傲地告诉我们: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虽然完全是似懂非懂的,更无法想像自己和艺术能有什么样的关系,但是概念有时就是能让人心里美滋滋的,学画时就是特来劲!现在想来,这句话或多或少都有点单相思的嫌疑,人们生活的艺术早已精彩纷呈,透过家具的设计和运用便可见一斑。倪景飞先生的“跨界中心”不仅展示艺术气息十足的经典家具设计,更尝试引入当代艺术作品同居一室,其用心和企图显然不是简单的“跨界”混搭那么简单。其实除了收藏于博物馆的作品,大部分艺术作品更多的是被收藏于有品位的家庭之中,而作品与家具的默默对话正是他们之间最日常而又持续的状态,犹如一出永不落幕的凝固的无声话剧。”艺术还是生活?或许它们都呈现了我们分享某种无法言说的可能。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