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跨界合作——朱哲琴音乐与李华弌绘画结合的唯美力作

跨界合作——朱哲琴音乐与李华弌绘画结合的唯美力作

时间: 2010-10-21 13:19:07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评 >

朱哲琴在山水大师李华弌的画中显现

 

  “古远的苗歌从时空深处飞来,千年前的高古山水缓缓沁入舞台,开启了超越现时的超时空之旅。歌飞扬,鼓激越,山水在时空的变奏中渗透、变形、弥漫……”

  10月20日晚,“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巡演登陆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开始,舞台中央,白色的幕布缓缓而下,遥远的村寨在高古的山水中浮现,苗族歌师质朴、清亮的歌声仿佛将观众引入了大山深处,这场梦幻、空灵的飞歌之旅绚丽拉开了帷幕。

  独特的“琴式舞台演出”制作是此次巡演的一大亮点,演出的视觉多媒体部分与山水画大师李华弌合作。李华弌的山水画以雅致、高古的风格著称,笔墨工致严谨,画风细腻典雅,善于挖掘山水中诗情与感人的力量。朱哲琴天籁般的嗓音与李华弌意境深远的绘画结合,在音画交融的幻境中,观众获得了视听等多方面的感受,从千年前的高古山水穿越到无拘无束的未来时空,从中体会中国传统和民族艺术在当代散发的活力。

  据悉,“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巡演将于10月28日和11月3日分别登陆上海大剧院和杭州大剧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