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吴耀军简历与捐赠简介

吴耀军简历与捐赠简介

时间: 2010-10-15 09:27:39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评 >

 

吴耀军简历

男,1973年10月27日生于湖南涟源,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州市青联委员。现任《中国书画艺术报》总编辑,中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常务副社长。系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秘书长。

主集精品报纸、名人书画。现藏有清末民初、城市解放、报纸号外、创刊号与重大节日等30余个专题的报纸10万余份、名人书画作品300多幅。采写、发表各类文学作品30余万字,如短篇报告文学《走进深圳》,人物专访《岭南书画大家——杨之光》。

2004年至今,为中国文艺出版社策划出版了由其主编或担任副主编与编审的书画、雕塑、音乐、舞蹈、小说、诗歌、散文、工艺品、杂志、政府文集、经济文献、高校教材、高考丛书等各类书籍450余种。如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题签扉页的《广州创新的脊梁》、《刘斯奋、许钦松、陈永锵、李劲堃画集》、《百位将军颂叶帅书画作品选集》、《中国历代将帅百咏》、《第五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作品集》、《暨南大学百年校庆书画展藏珍集》、《2006年全国优秀政府工作报告获奖文集》、《大理盠族服饰》等等。2004年至2007年,携领《中国书画艺术报》先后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联与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协办或承办了广州、山东、黑龙江、温州与东莞五次大型艺术博览会,并由《中国书画艺术报》分别与这些单位合作出版了四期大型的同名艺术博览会特刊。

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大公报、澳门日报、南洋商报(新加坡)、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卫视、湖北卫视、中天电视台(台湾)、搜狐网、新浪网、人民网等三百余家媒体采访或报道。

吴耀军部分捐赠简介

A:2003年6月28日、7月3日与2004年4月24日分别三次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与广州图书馆捐赠珍贵的精品报纸(部分为文物级别)共118份。先后获三座图书馆颁发的捐赠荣誉证书。

B:2007年12月,为支持贫困地区的文化教育事业,捐赠了一批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及其它书籍援建了广东揭西县五云镇岭新小学“岭新书屋”

C:2008年5月,捐赠价值12.28万元的四幅国画(刊登在5月29日的<<南方都市报>>第11版)及精品老报纸三份,参加<<南方都市报>>为汶川地震举办的‘‘名人.明星藏品义拍赈灾”活动。

D:2009年8月22日,捐赠价值13.3万元的八幅国画作品,参加广州市青联为“台湾风灾”赈灾活动。

E:2009年12月20日,捐赠码洋40.8万元的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及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等书籍5637册,及价值10.08万元的《中国书画艺术报》33600份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陈光巨接授捐赠并为吴耀军颁发证书。


北师大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陈光巨接受吴耀军赠书40.8万元
 
 

北师大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陈光巨为吴耀军颁发捐赠证书


 


陈列于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的吴耀军捐赠图书专柜之一


 


陈列于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的吴耀军捐赠图书专柜之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