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内外·自然”—— 冯大中、徐累画作展示中国经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5 10:37: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9月16日至19日,在“艺术北京2010——经典艺术博览会”上,美博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策划展出了《内外·自然》冯大中、徐累两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这是2010年继美博文化主办的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三维中国——中国当代艺术展”之后再次向观众呈现的中国经典艺术展。

 

 

在红色的墙面上,尺寸巨大的冯先生山水画代表作《高山景行》气势宏大、异常醒目,作品以苍劲的笔墨融合西方写实主义绘画精神,为观众呈现了一种极具冲击力的现代视觉经验。其最新工笔虎代表作《天地玄黄》与《踏雪觅春》最好的诠释了大家无论对巨制还是小品的精彩驾驭能力。冯先生说道:“我不喜欢所谓的文人画那些小情调、小聪明、玩技巧。我追求的是大的气象以及自然的生命力。所谓的传统并没有什么不好, 现在一提传统都很反感, 传统就是优秀的文化一层层地往下积淀。如果现在把这些都废掉了,我们再重新开辟一片天地,那么二十年以后,五十年以后,我们这代人所开辟的东西到那时候又变成传统,是不是?所以,传统并不是阻碍创作的羁绊。自然界的丰富远远要大于我们的想象力, 要想将作品画得生动,耐看,你就得认真去向自然学习。如石涛所言,「黄山是我师」, 一定要有这样虔诚的心态。”

 

灰色墙面映衬着四幅徐累先生近年的代表作品:《念奴娇》、《诰命帘》、《半身缘》与《虚妖》。他运用传统的宣纸与笔墨创造出极具现代意味的画面,独具意境。徐累的作品在文人画的图像中增加了虚无、疏离、迷宫和荒诞感的现代经验的表现,并且将这些现代性的空间经验吸收为一种文人画的风格化形式;他的绘画实践侧重于一种图像和形式的趣味层次的形式改革,保持了在表现方式上与十九世纪以前近代传统的脉络上的内在继承性,在艺术方法上重新复活了灵知主义传统,使其在图像本体上真正开辟了现代转变的途径和可能性。其最新作品《诰命帘》将中国古代以色彩区分等级的文化高度抽象概括凝结纸上,极简、纯粹的画面处理是以“经典”对“经典”的最好诠释。

此外,受主办方之邀,在“艺术北京2010——经典艺术博览会”的建行私人银行VIP会客厅中,美博文化展示了冯大中、冷军、胡建成三位艺术家的亲笔签名的限量版画。由美博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监制的“尽精微”限量版画采用德国哈林穆勒收藏级纯棉仿宣纸(Hahnemuhle Rice Paper 90gsm),以原作95%的尺寸等比例制作,每幅限量九十九件。如今,限量版画正作为一种新兴收藏门类,迅速进入收藏家的视野,不但已成为收藏投资的新宠,更是近年来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的新秀。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