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在长沙举行众多艺术品亮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05 13:36:11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第九届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在湖南开展

新华网长沙8月5日专电(记者谢樱)第九届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近日在湖南开展,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韩国、蒙古国等国家的170余件套作品在湖南省博物馆各放异彩,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艺术爱好者。

本次艺术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参展的作品包括水墨山水、油画、水彩、布艺、手工艺、装置等多种风格、流派。其中66件中国作品全部是由湖南省美术界知名人士所作。各国艺术创作的鲜明特色在展览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推动了湖湘文化与国际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也给观赏者奉上了一道精彩的视觉盛宴。

展览的第一幅作品为中国画《牛气冲天》,是湘派中国画艺术家熊清泉的作品,展现了浓郁的中国特色和独特的湖湘韵味。日本作品也以其丰富的创作形式和多样的主题得到很多游客的赞赏。这些精彩的艺术品,集中展现了各国艺术家高超的艺术造诣和风采,显现了各国艺术家对人生、自然、艺术的感悟,对和平的期待和向往。

“艺术是没有国界的,透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感受到各国的氛围,了解各国艺术家的思想。我们应该搭建更多这样的平台,促进各国人民的沟通和交流。”以色列籍留学生哈辛观看展览后说。

展览上展出的日本布艺作品《夏日盛会》(8月4日摄)。8月1日至8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机构主办的第九届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韩国、蒙古等5个国家的170件艺术作品在展览上亮相,作品包括水墨山水、油画、水彩、布艺、手工艺多种形式。新华社记者李尕 摄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两岸艺术家在意大利共办艺术展 推介中华文化
· 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即将拉开帷幕
· 第十届“open”国际行为艺术展
· 首届淄博国际造型艺术展
· 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登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