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登陆北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3 18:50:32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画家罗中立参展作品《巴山夜语——歇》

  “讲•述”2009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结束了在台湾美术馆的首展后,7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与首都观众见面。此次展览共展出58位艺术家的58件(组)绘画、装置、摄影、影像作品,展期至8月13日。

  “讲•述”展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财团法人台湾美术基金会、中国美术馆、台湾美术馆共同主办,上海文化基金会特别赞助。该展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和台湾美术馆馆长薛保瑕策展,展览内容分为三部分:历史与记忆、现实与反思、个人经验与公共空间。这几个部分既涉及历史演变、社会状况、文化传统等“宏大”叙事,也体现个体感受、经验及思考的“微观”语态。参展艺术家两岸各29位,包括艺术新人和成名艺术家,他们拿出了各自在艺术观念、视角和语言形式上有独特表现的近年新作。展览开幕后,主办方邀请北京的专家学者和专程来京的台湾艺术界友人一起,就两岸当代艺术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