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艺术家、学者杨苏参加国际女权主义艺术会议及展览

时间: 2016-11-30 21:16: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2016年12月1日-3日中国女权艺术家及女权艺术研究学者杨苏参加在澳大利亚拜伦湾召开的第十届国际女权主义学术研讨会Technicitiy, Temporality, Embodiment: the 10th International Somatechinics。在会议中杨苏发表演讲 “Feminist/ Feminine Aesthetics: Representing Women and Cosmetic Surgery女权/女性审美:展现女性以及整容手术”。

杨苏的演讲是关于她对中国女权艺术的学术研究以及她从女权主义的角度在她自己的艺术作品中诠释对中国当代女性整容的理解。本次会议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南十字星大学举办,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的女权主义研究领域的教授以及学者。

杨苏在研究学术理论的同时也进行了大量的艺术创作。 2017年1月10日-24日, 她的艺术作品将被邀请参加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的“2017 Feminist Art Conference Exhibition 2017年国际女权艺术会议展览”,展览将举办于加拿大顶尖艺术学院安大略艺术学院。 杨苏将展览她的最新影像作品 “The Changing Notion of Chinese Beauty关于中国美人不停变化的概念”。

(图一:在加拿大举办的2017年国际女权艺术会议展览门借用杨苏作品图像制作的展览门票)

杨苏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4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视觉艺术研究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攻读艺术学博士学位。 她的研究课题涉及西方女权主义艺术理论、中国当代艺术、中国女权主义艺术以及女性艺术。 杨苏的绘画及影像作品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举办多次个人展览、参加群展及艺术节 。

(图二:杨苏近期女权系列作品 – Double Faces Pre & Post Cosmetic Surgery双脸整容手术之前和之后-1, 布面油画, 113 × 150 厘米, 2016)

(图三:杨苏近期女权系列作品 - Double Faces Pre & Post Cosmetic Surgery双脸整容手术之前和之后-3, 布面油画, 112 × 163 厘米, 2016)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