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学博士杨苏为母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次策展

时间: 2015-12-13 00:15:4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杨苏作品 2015年

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在读艺术学博士杨苏为母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功策展。在墨尔本大学艺术学部和母校的支持下,杨苏博士首次作为策展人,在墨尔本举办了“当传统遇到现代”展览。展览的成功更加有利地促进了中、澳两所顶尖艺术学院的深入了解和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展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次在澳大利亚的展览,影响深远。墨尔本大学艺术学部部长苏·巴克教授表示:我们特别希望展览能够让澳大利亚的艺术院校师生、艺术家以及当地热爱艺术的人们了解到中国对于传统艺术以及它们的传承情况。清华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学府,清华美院的师生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的艺术水平。这次展览虽小但很重要,我们已经感受到当前中国师生时代的气息和精神面貌。澳大利亚壁毯艺术中心负责人安东尼娅·西梅女士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了杨苏为本次展览的介绍和艺术评论。

杨苏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之后赴美国求学,2014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硕士学位,在美国纽约州成功举办了多次个人展览比如布法罗大学安德森美术馆,作品得到美国艺术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和欣赏。2015年考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维多利亚艺术学部美术学院并且获得墨尔本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

杨苏表示作为中国留学生清华校友以及墨大在读生,她感到十分荣幸并且感谢这样宝贵的机会为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文化艺术交流、为清华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艺术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这一系列学术交流的工作自己也在不断学习和进步。

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2月1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