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津澳洲之行最后一站 “饮食男女”亮相墨尔本

时间:2013-11-05 10:11:3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展览开幕嘉宾合影

万圣节的前一天,在墨尔本一栋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建筑中,“饮食男女”正式开幕。这是既十月中旬,李津新作展在悉尼开幕之后,艺术家携26件2013年新作登陆墨尔本,为澳洲观众再次带来视觉盛宴。

白绫卷轴在古墙的映衬下越发古朴典雅

本次的26件作品以“饮食男女”为题,展开了李津对于生活和艺术的理解,让澳洲观众领略到了来自大洋彼岸不同的风情。许多观众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想要再来细看。艺术家本人也专门针对展场对画作做了专门的装裱处理。展览场馆是澳洲维多利亚省美协美术馆,始建于187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而美术馆对面则是著名哥特式建筑St. Patrick大教堂。26件传统中国卷轴在美术馆略带包浆的墙面的衬托下越发显得古朴典雅。艺术家本人对本次展览的展示效果十分满意。

李津和维多利亚州州长特别顾问廖女士(左一)以及华澳传媒主席徐女士

维多利亚州州长特别顾问、华人事务主任廖婵娥、“华澳国际文化传媒”总经理祖明、维多利亚州艺术家协会委员会负责人Ann Jolivet,艺术家李津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澳洲著名画商Ray Hughes、William Nuttall以及多位在澳华人企业领袖出席了开幕晚宴。本次展览的主办方华澳传媒成立于三年前,致力于中澳之间的文化传播,曾于2012年成功举办“庆祝中澳建交40周年暨中国名家书画展”,受到了多方的好评。

艺术家给澳洲友人签名

作为李津澳洲行的最后一站,墨尔本也给艺术家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表示还希望再来采风。据了解,本次澳洲行期间,李津还与昆士兰美术馆、新南威尔士美术馆、维多利亚省国家美术馆进行了会晤,为进一步在美术馆展览进行策划和准备。

展馆外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