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全球商业巨头助推世界私人博物馆大联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03 11:48:44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纵观今天的全球艺术圈,重大艺术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国际公司雄厚的资金支持中,从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德意志银行、宝马等)到纽约菲列兹博览会(德意志银行、高盛等),从巴黎FIAC艺博会(高盛、老佛爷百货等)到西班牙ARCO艺博会(宝捷石油、现代汽车等),这些活动都反映出当今世界商业机构欲与艺术联盟,并借此提升企业形象的历史趋势。金融业、保险业、酒店业、奢侈品行业是对艺术活动赞助最多的四大行业。这些机构除了充当着赞助人的角色,也是主要的买家,如德意志银行等。
        由花旗私人银行赞助的第二届全球私人博物馆峰会将于2014年2月27日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举行。继今年初的首届峰会的成功举办,第二次闭门峰会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博物馆的馆主。从中国到希腊,从印度尼西亚到阿联酋,从美国到德国,从墨西哥到意大利,这些领军人物汇集到一起,将建立一个共享展览资源、专业知识以及融资策略的人际网络。如今在全球的每个国家,当代艺术私人博物馆正改变着艺术圈的生态,本次峰会将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论坛,让新兴而强大的力量聚集,帮助艺术世界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伦敦艺博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和英国多德创意董事长菲利普·多德(Philip Dodd)将担任本次峰会主席。菲利普·多德指出:“在首届峰会的反应是非常积极的。它毫无疑问满足了一个需求,上届峰会的赞助人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参与者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甚至包括印度尼西亚和挪威这样的国家,我们就决心举行第二次研讨会。本次峰会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真正的全球性的网络,即一个展览可能从法国搬到印尼和美国或从中国到德国。在一个全球性的艺术世界中,我们需要全球性网络,并且这很可能是第一个不以西方艺术马首是瞻的网络。”
        伦敦艺博会总监斯蒂芬妮·蒂克弗斯(Stephanie Dieckvoss)评论说:“全球私人博物馆峰会表明了伦敦艺博会组委会竭尽全力把全球性私人博物馆馆主纳入伦敦活跃的艺术圈的决心。在艺博会参展的画廊艺术家将涵盖几乎世界每个大洲的艺术家,并将呈现出艺术家与艺术家之间的对话和互动。本次峰会反映了当今艺术世界需要国际化的视野,并允许私人博物馆馆主分享他们的知识和专长,以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博物馆业变革。
        花旗私人银行艺术及财经顾问委员会总经理苏珊·捷尔吉(Suzanne Gyorgy)表示,“花旗私人银行很高兴能赞助全球私人博物馆高峰会议,这将是一个让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馆主分享知识,共享信息,建立网络和交换意见绝佳的机会。这次峰会肯定了私人博物馆的越来越重要的历史角色,以及它们自身可以发挥作用去影响其在全球范围中的合作运营方式。”
        全球私人博物馆峰会是由伦敦艺博会组委会(Art14 London)、花旗私人银行以及英国多德创意公司三方合作推出的,菲利普·多德担任本次峰会主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