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澳大利亚私人博物馆不期盈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15 18:14:49 | 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

澳大利亚私人博物馆一角

澳大利亚私人博物馆一角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地方文化的地标。然而,在国内不少地方民办博物馆发展却遭遇尴尬,土地问题就是其中的老大难问题。不少博物馆的土地都是租赁的,有一定期限,期限到了该怎么办?在这样的困惑面前,有的民间博物馆被贴了封条,有的博物馆不敢放开手脚投资经营。我们也来看看国外的民间博物馆生存状况。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介绍,当地的私人博物馆往往并不期望盈利,纯属个人消遣和爱好,只有当博物馆达到一定规模才会结合一些经营项目:

胡方:大部分澳大利亚的私人博物馆都不大,场地往往就是设在自己家中,由于很多澳大利亚的家庭都是独门独户的平房,前后都有一个院子。比如悉尼就有园艺博物馆,或者是在自己家前庭里开设的钱币博物馆一类的小型博物馆。这一类的私人博物馆通常展品不多,也并不收费,博物馆的主人往往就是退了休的老人,闲着就收集点东西在自己家里展览展览,让自己的晚年生活不再寂寞。

如果再要大一点的私人博物馆,主人家往往就会结合生意一起来做了,比如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理查德森哈雷戴维森博物馆和咖啡馆。它是由主人家理查德森主持的哈雷机车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里收藏从早期到现今各种哈雷机车,而通过博物馆聚集哈雷机车爱好者自然也会对博物馆的附属咖啡馆捧场,主人又趁势开出来了哈雷铁人烧烤酒吧以及哈雷车的直营店等等,更是将整个私人藏品博物馆作为了整个自己的产业盈利的直接的源头。如果是再大一点的私人博物馆,那么个人就很难驾驭了,比如说像是悉尼大学的尼克尔森博物馆,由于藏品非常的珍贵,包括很多古埃及、古希腊的藏品甚至有几具木乃伊。为了更好的保存这一些藏品,尼克尔森先生在当年捐献给了悉尼大学,在悉尼大学中心区域开辟出了一间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展览至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