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戴勒为威尼斯带来英国历史私人博物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30 21:18:59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戴勒为威尼斯带来英国历史私人博物馆

这是为英国绘制的一幅肖像画,它的创作者将其描述为带有“不满足的侵略性”——它可能是去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黑暗的姊妹篇,然而却带有混合了喜爱与庆祝的愤怒与讽刺。

这是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为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带来的英国馆。它包括了犯人在戒备森严的监狱里创作的画作;一幅描绘了威廉姆·莫里斯(William Morris)正准备浸泡Roman Abramovich的超级游艇的壁画;以及一幅描绘了一只巨大的白尾鹞正在袭击一辆路虎的壁画。最后这件作品暗示了发生在2007年的一场事故——两只白尾鹞在桑德林汉姆庄园被射杀,而当时哈里王子和他的朋友出现在了那附近。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表示这场展览反应了他对英国的“爱恨交织”。

杰里米·戴勒为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带来英国历史的私人博物馆

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将这场名为“English Magic”的展览描述为是为这个国家的历史创办的私人博物馆,其中的展品包括了从新石器时代的手斧(观众甚至被允许可以拿起其中的一部分)到威廉姆·莫里斯(William Morris)的织物、再到上世纪90年代初在俄罗斯发行的私有化凭证等等。作为这场展览的特色,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收集了其他人的一些作品。他表示自己将各种愤怒的烦恼思绪一吐为快了——发生在桑德林汉姆庄园的射杀事件“并不只是涉及到杀害动物”,他说。“这还涉及到打猎、广泛意义上的自然以及侥幸逃脱惩罚的想法。尚不清楚究竟是谁开的枪,但毕竟当天只有两个人在那附近打猎。”

由来自Shotts、Everthorpe以及Parc监狱的犯人绘制的画作占据了一个展厅——它有点像是一间肖像画廊,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布莱尔政府时期的新闻部长阿拉斯泰尔·坎贝尔以及大卫·凯利博士等人物的肖像画在其中展出。这些已经被关起来的武装部队的前成员仍然记得一些令人不安的场景,比如两名士兵在惠灵顿兵营里吸食可卡因。

如果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作品中的反派角色是哈里王子和Roman Abramovich,那么他的英雄则是19世纪时的设计师、艺术家、政治激进分子兼作家威廉姆·莫里斯(William Morris)——威廉姆·莫里斯(William Morris)的织物与瓷砖设计以及印刷模板等也在这场展览中有所呈现。“我的一生都与他有关,从我父母的靠垫开始,”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说。“他不是一个普通人:他的政治观,他的文字,他文明化工业革命的方式以及他对美的兴趣。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带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的信念——如今的艺术家再也不会像他那样投入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