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油罐拆除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场地开阔通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20 09:29:11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布展现场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展览空间

在此前举办的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困扰中国馆多年的44个大油罐将拆除43个,场馆面积由此扩大到1000平方米左右。除此之外,展场空间还发生了哪些变化?空间的变化对于布展工作是否带来便利?99艺术网连线正在布展的策展人王春辰。

“油罐拆除之后,整个空间的感觉非常开阔。因为没有支撑物,艺术家都准备了展墙,展架和搭建作品的物品。虽然需要人工进行,增加了工作量,但是空间的空旷和通透的感觉非常强。”

除此之外,由于场馆内部的油罐拆除,“整个空间的苍茫感、历史感都透露了出来,从屋顶到墙面会有很强烈的现场与历史的感觉,这种空间不是美术馆那种白墙的感觉,所以说这样的空间也是很有意义。”

七位艺术家的作品都已运到场地,王春辰说现在布展工作的重点“首先是要把作品布置得和空间有效结合,会使这样的空间成为很好的展示空间。”他也希望未来的中国馆空间的策展和布展有很好的考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