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班克斯在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遭“冷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1 11:10:20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班克斯 心形气球 2013

据外媒报道,班克斯10月份在美国驻留期间创作的部分作品已经被些某些艺术商人搬上了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上进行销售,其中包括一件班克斯在红墙上创作的心形气球作品,据此艺术商人称,自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开幕至闭幕,很多人都表示对这件作品很感兴趣,然而却无人出价购买。

尽管拥有这件作品的艺术商人史蒂文·凯泽拒绝透露这件作品的价格,但是他说他出的价格很易被人接受,也有很多人感兴趣。史蒂文·凯泽一直以来都对这位英国匿名街头涂鸦艺术家的作品很感兴趣,他很早就宣称他对班克斯在德国Bethlehem创作作品的主权,并且也已经取得洛杉矶、新奥尔兰以及英格兰班克斯作品的主权。很长时间以来,由于班克斯作品真实性的问题,很多艺术机构以及艺术品鉴赏专家都不愿为其证明,并且他们都认为班克斯的作品不便销售,最高的处理办法就是让其待在原处。班克斯曾经说过,他不想让自己的作品商业化,因为那会让他成为一名艺术罪犯。为了避免成为艺术罪犯,班克斯也一直倡导艺术品非商业化口号。

虽然面对如此压力,艺术商人史蒂文·凯泽却没有表现出一点失落,他说:“正是由于班克斯不想被标榜为艺术罪犯,很多艺术机构都拒绝为其证明,但是这并不代表否认,而是一种对班克斯的尊重,因为虽然我收藏的这件作品没有被销售出去,但是12月5日在美国朱利安拍卖上,班克斯创作于2008年的作品《拿花篮的女孩》以209,000美元被一名洛杉矶匿名买家成功拍走,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我的说法,即班克斯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并不以艺术机构鉴定真实性为基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