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班克斯抨击纽约新世贸中心:这栋建筑是一个灾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30 09:51:45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导读:涂鸦艺术家班克斯在纽约开展了为期一月的“驻留”创作,在此期间他开展了多个项目,诸如摆货摊以37英镑的价格出售原作,车载小动物玩具过纽约街头,创作雕塑抨击麦当劳等。近期又开始质疑新世贸中心的设计。


班克斯为抨击纽约新世贸中心创作的作品


纽约新世贸中心

班克斯在纽约创作的新作品抨击了新的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re),说:“这栋建筑是一个灾难。哦不,灾难是有趣的”,并顺带批评了拒绝发表此观点的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虽然未能在纽约时报发表此观点,但是班克斯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将其贴了出来,并将新的世贸中心被描述为一个与加拿大的某些建筑相似的“摩天大楼”。

纽约时报的这个决定,也导致了班克斯另一件作品的出炉——一件在Greenpoint的壁画说:“这个位置包含了封锁的信息”。

对班克斯来说这是一个未曾料到的转变——他10月在纽约的驻留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他那些诙谐的作品评论了当今的社会问题。

在他的个人网页上,他写到:“今天的作品将成为纽约时报的一个专栏,但他们却拒绝发表我提供的作品”,还写到:“值得注意的是对一号楼(One World Trade)这样一个高大的建筑来说其乏任何的自信,让人怀疑它是如何矗立在那里的,看起来它就不应该被建在最初的位置。这让人想起了在聚会上很高的孩子,笨拙的移动着肩膀以让他在人群中不显眼,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看到害羞的摩天大楼。很容易看出世贸中心一号楼背叛了在911袭击中丧生的人们,因为它是如此清晰的表明了恐怖分子的胜利。这10个人迫使我们居住在一个比他们袭击的那一个更加平庸的世界中,而不是催生一个灿烂的新世界。”

一位纽约时报的女发言人告诉Gothamist说:“他呈送了一份稿件和一件作品,但是我们不赞同其中任何一个,所以我们拒绝了它”。他还补充说:“被呈送的作品与艺术家在网站上贴出的很接近,但是不完全相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