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班克斯两件作品将公开销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5 17:45:26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班克斯纽约作品之一

据外媒报道,英国匿名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于10月份在纽约逗留一个月期间创作的两件作品就将在12月3日至8日于迈阿密举行的艺术博览会上进行公开销售。

班克斯的涂鸦作品曾在纽约苏富比拍出187万美元的高价,这也引起了很多街头艺术专家对出售班克斯作品行为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班克斯创作这些涂鸦作品的目的及初衷肯定不是销售。

班克斯是一名英国匿名街头涂鸦艺术家,曾在今年10月份来纽约逗留过1个月的时间,并立志称在逗留期间会每天在纽约创作一件新作,这两件将要销售的作品就是其刚来纽约时创作的,分别是一幅绘画在一家工厂墙壁上的心形气球以及在一辆汽车后门处绘画的狂奔雄马中的人物。

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有好几个纽约艺术评论家就这两幅画发表了评论及估价,他们称,这两件作品至少会卖出80万美元的高价。

这两件作品是纽约一家痴迷于班克斯街头涂鸦艺术的画廊提供,此画廊的廊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是班克斯艺术作品的忠实粉丝,这两件作品是我从工厂厂主以及汽车主人那里买下的。其实,自从班克斯来纽约创作之后,几乎每天我都会受到很多电话来询问我是否可以买下班克斯在他们墙壁或其他资产上创作的作品。因为很多作品已经被不喜欢班克斯以及涂鸦艺术的人所毁坏掉了,我相信我这种购买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在保护街头涂鸦艺术,以免它们受到更深的毁坏。”

但是果真是如此吗?很多人并不赞同这种说法,恰恰相反,他们认为街头涂鸦艺术家在街头创作作品时就已经明白这些作品并不是用来保护的,它们就是要暴露在危险以及被毁坏的命运中,如果它们也需要保护的话,那么和其他艺术类别与艺术形式又有什么不同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