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巴塞尔迈阿密艺博会落幕 作品销售供不应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09 16:18:46 | 文章来源: 艺术新闻中文版

第十二届巴塞尔迈阿密海滩艺术博览会于12月8日闭幕。来自31个国家的258间画廊参展,开展5天迎来了超过75000位观众入场。

作为美国本土最大最“卖座”的艺术博览会,能够进入博览会对于画廊来说就等于成功了一半。但现在画廊主不再只是关注成交额,更多的是把目标买家聚集在博物馆代表身上。据博览会发言人称,今年有140间博物馆的馆长和代表来参观。“过去的很多年里,我们在这里(迈阿密)卖出了很多重要作品给各大美术馆。”白立方画廊的Tim Marlow说。

一些参展画廊带来的作品明显是为进入博物馆而展出的,Andrea Rosen画廊展出的一件艺术家Hannah Wilke在1960年创作的作品《无题》,售价200000美元,艺术家的家属早前表示这件作品只出售给美术馆。“我们尽量去谈成美术馆收购的生意,尽管那意味着漫长的等待和给很大的折扣。”洛杉矶画廊主Susanne Vielmetter说。

博物馆的收购程序比起私人藏家来要复杂很多,首先委员会要集体通过收购某个艺术家的某件作品,这样一个集体会议就需要很长的时间去计划。这就表示画廊需要在博览会开始前就去和美术馆接洽。“白立方的Tim Marlow说“我们不能指望着把作品挂在墙上等着美术馆上门来买,重要作品的收购在布展前就进行交涉了。”

中国参展画廊唐人当代艺术中心这次参与Position单元,带来艺术家王郁洋的作品,展位被布置成“财务办公室”的布局,“办公室”内所有的家具和物件都在微弱有序的重复性跳动,整间房间都是“呼吸”系列的一部分。“作品虽然都单独出售,也有很多感兴趣的买家,但我们还在挑选买家,还是希望整个房间可以被美术馆收藏。画廊的国际项目总监婷婷说。“目前已经有美术馆和我们在接洽了。”她说。

供不应求

David Zwirner画廊的Kristine Bell认为今年的巴塞尔迈阿密是她记忆中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不断有人簇拥着我们的展位。”Victoria Miro的Glenn Scott Wright说。Victoria Miro画廊这次带来了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雕塑作品《明天开放的花朵》标价500000美元,并成功售出。

周三的VIP日结束后,不少画廊纷纷将售出作品取下,更换新作。对于如此高的艺术作品需求,“寻找存货”似乎更令画廊担心,Michael Werner画廊的Gordon VeneKlasen说。“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画廊需要带50个艺术家,因为他们需要足够的艺术家去参加50个展会。”他说。Michael Werner这次的销售成绩很好,包括一件Sigmar Polke,标价140万美元的纸上综合材质作品。纽约Sean Kelly画廊表示开幕第二天,画廊展出的作品就几乎销售一空。

新兴国家的参展画廊

这次参展的画廊依然以美国本土画廊为主,但巴西画廊的参与也不可忽视,这次共有13间巴西画廊参展,均表示销售成绩良好。其中Mendes Wood画廊在开展第二天就已全部售出所有作品,Casa Triângulo画廊的售出清单中了包括艺术家Mariana Palma的三件架上绘画作品,每件售价35000美元,艺术家Artur Lescher的价值50000美元的作品。

长征空间,作为画廊区中唯一的中国参展画廊,表现也很抢眼。迈阿密著名的卢贝尔(Rubell)家族美术馆在展会期间开幕的“中华廿八人”中国艺术家群展中有四位艺术家是长征空间的代理艺术家,包括黄然、徐震、刘韡和胡向前。无疑成为了画廊的“免费广告”,而这次长征空间也将其中几位艺术家的作品带来了迈阿密展会。“我们不否认这次在挑选艺术家时考虑了卢贝尔的展览。”画廊总监董道兹(David Tung)说。“我们的销售成绩非常好。”他说。

撰文/Charlotte Burns, Julia Haiperin, Melanie Gerlis, Sammi liu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